close

IMG_0243.JPG  

 

哈~ 先出賣一下我妹~

先讓他嫁出去的好處就是我可以拿他來借鏡... 這樣會不會很壞?!

不然你說說~ 我明明約好在台北跨年 她突然告訴我 那天要訂婚 是不是逼死我?!

 

我是台南人~ 爸媽也算是傳統的

而我的妹婿大家很明顯可以看出,是原住民~

所以我們在這方面 節省了很多禮節~

 

一開始我以為我們跟北部一樣

訂婚,結婚 就ok了

 

誰知道~ 南部並不是這樣的

 

首先 我們是先訂婚

雙方家人、至親 大家一起吃個午飯開個三桌

男方不需要什麼看到魚就要走~全程吃飯 不要說再見就好了!

我們也配合布農族的風俗,訂婚後 新娘要跟回新郎家

而女方家長要開始分送喜餅

這時我又覺得我妹欠我很多......... ><

 

接著就是安排 結婚、宴客

隔一週就是歸寧、宴客

 

雖然老妹他們已經減化許多傳統禮節,但是長輩在意的事項也儘可能的配合

 

才剛訂完婚,我跟Torrence已經對這件事開始害怕了.....

 

 

 

那就再期待一下 4月份的布農婚禮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